安柉可

吹爆天使糖!

糖浆的定制品

①脑洞来于同名歌曲《定制品》和糖浆三十问

②本文是少年糖浆 和 如今的糖浆,并不是cp向!!!

③本文是作者的脑洞产物,存在许多空想部分,请勿上升正主,谢谢。

④理性观看,拒绝杠精从我做起。如果让你感到不适,非常抱歉。

OK?


————定制品————









「也许某个人曾经寻问过我」




少年茫然的看着自己面前苍茫的空白世界,仿佛只是走了个神,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到了这里,眼前尽是干净的白色,什么都没有的白,少年的心中少有的平静,平日里的负面情绪在这里仿佛都被赶走了,就好似这里的环境一样,少年此刻的内心也干净而什么也没有。


仿佛是突然之间,他看见不远处突然亮起一抹蓝,撕破了所见之处的茫茫白色,仿佛踩着虚无而来的人,有那么一瞬间让眼睛习惯了单调白色的少年感到刺眼。


少年本能的开始打量那个渐渐靠近自己的青年:那人穿着蓝白相间的宽松卫衣,有着和自己一样的蓝色头发,但他将额前的刘海给扎成了一个小揪揪。


不知为何那人停在了离少年不远的地方便不再前行,相距的并不遥远少年却不知为何看不清那人的脸。


耳边毫无征兆的响起了好听的播音腔:“你好呀,现在我留给你一个选择:过去和现在。你想看哪一个?”




「是哪一个?


是哪一个?」




“诶?”少年虽对突然的问话感到困惑,却也认真的思考起来,心中很安心,竟没有身处一个陌生环境本该有的恐慌,“嗯……我选择过去,因为相比强者,我更希望能够做一个温柔的人,也因此,我能了解什么叫做记忆。”


少年看不清不远处那人的神情,只听见他轻笑出声,话语变得轻柔:“好吧。”


伴随着声音落地,少年感到身旁的白色世界都刺出耀眼的光芒,他感觉自己的脑袋里面正嗡嗡的叫个不停。


当光芒消散,他看见了自己最不愿想起来的那段糟糕记忆和心情。他早已忘却了病因,唯剩下无尽的痛苦不断地充斥着,这在他人口中本该充满快乐和朝气的日子。指向自己的刀刃早已划破了最后生的坚持。


少年双手抱头的蜷缩成一团,整个人微微发抖,连声音也颤动着:“我不要看了,我不要……不要……”




「想忘记 却忘不掉」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突然,少年感觉有人抱住了他,毫无征兆的,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莫名的,少年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


过了许久,那人才松开了环住少年的双手,他拍了拍少年毛茸茸的脑袋:“不要装死啦,我还有问题哦?”


少年迷茫的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刚刚的那位蓝发青年,现在少年能清楚的看清眼前这人的样貌——竟有那么几分莫名的熟悉,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干净而充满朝气,仿佛将春日的阳光都装在了里面……少年觉得那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存在……


“还有吗?”


少年看着面前的人,看着他笑容灿烂,声音也愈发的轻快:“是的。”




「所以,在我讲话的时候,有人对我说:」




“我将给你两只手臂,两条腿,两张嘴,两只眼睛,两颗心脏,两个胸膛和两个鼻孔,你觉得怎么样?”




「那样就好了吗?」




少年坐在地上,一爪子拍开了那人在自己脸上戳来戳去的手,他仔细的想了想,摇了摇头:“但是,我觉得有一张嘴就已经足够了,这样,我才不会与自己吵架。”


少年说到这里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红了脸颊,他低下头去,避开了自己眼前人儿的目光:“也因此我只能亲吻一个人。”




「想忘记 却忘不掉」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面前的人显露出些许的不高兴,他站起身来,拽着少年的手腕将其一并拉起,无奈的又开口道:“那最重要的心脏呢?我可以给你一边一个,你觉得如何?”




「你觉得如何?」




「于是,我又提出我的意愿了」




少年注视着面前的人,对方总是带给他一种莫名亲切感,诱惑着他耐心的回答这些莫名其妙还没有逻辑的问题。


为什么要问自己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呢?难道他真的可以改变自己的身体构造?难道他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拥有造物者的神力?


“不好意思啊,我觉得我不需要右边的心脏,听起来确实是无理要求的事,但真是麻烦您了啊。”少年说着张开了双臂,他抬头去看那个比自己高出一截的人,“这样,在我有了那个重要的人时,最初拥抱那个人时,会深刻感觉到,那两个跳动的心脏各分两侧。”


青年听到回答后,微微愣了愣,他看着面前小小的人勾起了嘴角,附身将少年抱入怀里;“左边是我的,那右边就是你的。”




「左边是你的 那右边就是我的」




“让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总觉得缺点什么,没有你也无法独自生活下去。”少年楞楞的任由那人将自己抱住,听着他喃喃自语着,也伸手抱住了面前的人。


他听见面前的人压低声音轻轻道出一句“谢谢。”




「想忘记 却忘不掉」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胸中在骚动 不过这感觉很怀念」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少年默然,心中更加的困惑了:谢谢我?为什么要谢谢我?


少年这么想着,眼前的世界却渐渐暗了下来,周围的白色仿佛不再像刚刚那样散发出夺人的光芒,而是渐渐的渐渐的,抹去了眼角最后的光——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黑暗总是让人感到恐惧,若不是那依旧存在着的怀中的大型“毛绒玩具”散发着的温暖触感,他也不清楚自己能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眼前突然开始飘荡着点点的星光,在自己的身边,和不远处自己所能看见的地方。光点渐渐汇聚在了一起勾勒出了一副副画面。


画面里的主人公似乎就是少年自己,每一副画面似乎都诉说着一个故事:


(正看着心理书的自己,脸上带着思索的神情。)


(正填写专业的自己,嘴角勾着一抹浅浅的笑容。)


(在大学里和朋友打打闹闹的自己,脸上的笑容如此灿烂。)


(……)


“……”


“那些是我吗?”笑容对于此刻的少年来说是一种陌生的东西,每天能保持心情的平静都很不容易了,更别奢求快乐的感觉。


“是呀。”他听见那抱住自己的人轻声回复道,“谢谢你在最后做下的选择,让此刻的我可以自信的告诉任何人,我不后悔,也没有想改变的过去。若是没有你,也没有此刻我的生活……”


少年呆呆的看着面前闪烁的画面,鼻尖酸酸的,似乎并没有将对方的话听进去:“那是我的未来吗?”


“是呀,你当然可以,你应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那样的未来并不是遥不可及哟?”


少年听着那人的回答,看着面前的画面渐渐消散,唯剩点点星光在自己的面前飘荡着,内心深处一直折磨着他的枷锁仿佛突然被打开。


那样的未来,多么可期。




“说回来,最后还有一个事儿。”耳边又响起那人的声音,少年没有放开抱着那人的手,仿佛面前的人给予了自己莫大的勇气与力量,他们似是不可分开的整体,“要不将眼泪当掉吧?有的人说没有它也没有什么影响,有却很麻烦。而你要作何处理呢?”




「作何处理?」




「之后我提出了自己的意愿」




说起眼泪少年便想起了过往无数个自己偷偷流泪的夜晚彻夜不能入睡,没有眼泪就可以不伤心痛苦了吗?答案很显然,眼泪的存在不正是让他明白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吗?


于是少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比起坚强的人,还是做一个温柔的人吧,希望变成那样的人,然后让我不觉中能理解珍贵这东西。”


有着小揪揪的青年像个大男孩一样笑弯了眉眼,似乎是听到了让他满意的答案:“那么,顺便再问一句,眼泪的味道可以按照你的喜好来选择,酸的、咸的、辣的、甜的,怎样都可以按喜好选哦。你喜欢哪个呢?




「你喜欢哪个?」




“我的全部意愿都可以实现,没错吧?”少年突然毫无征兆的岔开了话题,他更加用力的抱住了面前的人,浑身颤抖着,泪水在眼眶中打转,终是划过脸颊打湿了那人的卫衣,“那就让我每日以泪洗面吧,让我能好好看清自己的心脏到底为什么而跳动,让我好好看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


……


……


……


过了许久,少年大抵是哭累了,也松开了紧紧环抱的手,整个人几乎倚在面前那人的身上。


“其实你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吧?”那人揉了揉少年的头,慢慢示意着让怀里的孩子自己站稳,他循着微弱的光芒,伸手捧起少年的脸颊,让他与自己对视。被泪水润湿的湛蓝色眼眸折射着点点星光,闪烁着夺目的光彩,“是吧?”


我们终究是一体,你我的答案终究是一样的呀。




“真的,谢谢了。让你费了不少事儿,最后只有一个问题了,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总觉得你好熟悉?”少年看着面前的人在听到他的问题之后露出的灿烂笑容,也不禁跟着扬起了一抹浅笑,“你叫什么名字?”


“急支糖浆就是我!”糖浆微微低头看着面前的自己,话语轻快而俏皮,“你叫我糖浆就可以了哦。”


随着话音落地,眼前的一切都骤然陷入黑暗。








几乎是挣扎着用尽全身力气才睁开了双眼,光重新落入了少年的眼中。


耳边是母亲哽咽而沙哑的声音:“你终于醒了,孩子。”


“对不起……”少年知道母亲一定哭了很久,他一直对声音很敏感,一听就能知道,他的内心突然感到愧疚,用自己也沙哑到不成样子的声音道歉。


“没关系……没……”他听见母亲的声音颤抖着,带着明显的哭泣,“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下次不许做傻事……知道吗……”


“嗯……”少年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和药瓶里一点点滴落的药液,骤然想起了刚刚所发生的一切。


糖浆?


这究竟是梦,


还是自己在他处遇见了天使?


【End】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